我也会飞啦و

挖了太多坑了啊!(带着头盔开溜)

【all原神空】 不是故意要撸你们精神体的!(10)

*更新来啦~本章主钟空、魈空。



30.


空醒了。


精神力干涸所带来的疲累消失得七七八八,龙龙的状态不是很好,他现在恢复了些力气,理应接着疗愈才是。


“地上凉,先起来吧。”身旁的陌生男人扶起他,顺便把平铺在草地上的外套搭在手臂上。


“谢谢。”空不认识男人,但龙龙能放松地趴在对方肩头,可能是他的精神体。


想到这,空还是有些不放心地问道:“请问这条龙是您的精神吗?”


他是在密林深处捡到的龙龙,正常来说精神体不会远离主人很远,他只是睡了一觉,龙龙的主人就会那么凑巧出现在他面前吗?


男人眼里闪过一丝落寞,顿了一瞬才慢慢开口回答道:“在下钟离,若陀的确是我的精神体,自幼便跟在我身边。”


似乎是为了证实钟离说的话,龙龙睁开眼朝空点了点头。


“钟、钟离大人,您不是璃月小队的队长吗?怎么会出现在蒙德?我叫,我叫空,现在是蒙德小队的一名新兵向导。”


一段话空说得结结巴巴,眼前这位大人可是第一小队的传奇人物,不仅实力深不可测,更是帮助璃月在数百年前抵御魔兽潮的钟离大人啊!


向导学院的每门课程空都尽力去做到最好,提瓦特历史这门课虽然分数占比小,但他也仔仔细细读了三四遍。


第一小队里七大队伍的队长都历经变迁,唯独璃月从数百年前就由钟离一直领导。


空有些窘迫,钟离的精神体是岩龙,精神体和主人同感同生,而他一路上都不断撸着龙龙,昏过去前还在为龙龙治疗,这些事很可能早就被钟离知晓。


偏偏温迪这时候不在,他一个人很难在钟离大人的视线下保持镇定啊啊啊!


钟离藏在心底深处的希冀也被抹灭,他知道空能记得他的概率微乎其微,只是没想到真听到了少年客套的话语后他会这么难受。


他独自苟活于世,日夜承受着生死相隔的痛苦折磨,耳边还不时幻听到少年的声音。他每每沉入睡眠,都仿佛有无数双手拽着他往大火里拖去。


少年的声音变得凄厉尖锐,质问他为何不一起去死,仍要苟延残喘于世间,害他一人在地下孤苦寂寞。


钟离想开口解释,可那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,大火漫天,他根本寻不见少年身影。


他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,额头青筋痉挛,失控时强大的精神威压蔓延开来,只有白术联合其他首席向导才能勉强压住。


所幸上天垂爱,他偶然翻看了入队考核的录像,才重新找到了记忆中那抹金色身影。


空看着钟离大人脸色几经变化,心想自己只是个新兵向导,应该不会被这种大人物记恨上吧。


“钟离大人,我…是我能力不够,才没办法完全解开您体内的神经结。”


空视死如归地说道,毕竟他刚刚确实在治疗过程中昏了过去,这种糗事还是先坦白为好。


莫名地,他总感觉钟离大人有些眼熟,好像之前见过很多面似的。


“无事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空这般毕恭毕敬,倒让钟离不适应起来,“你不用叫我大人,只唤钟离便可。”


“我记住了,钟离大…钟离。”空躬身说道。


“也不用这般客气。”


空立马站直了身体,又听到钟离大人提了个奇怪的要求。


“空可否说一句钟离先生?”


少年眨巴着眼,心里虽然奇怪但嘴上还是老老实实照做了,对着钟离认真说了句:


“钟离先生。”


31.


魈又梦到了过去。


空抱着他教他识字,他听见空说:“这是‘璃’,这是‘月’,两者合起来就是璃月。”


魈一下就记住了,伸长了脖子想找到他更在意的那个字。空很快就拿起旁边刻着‘魈’字的木块儿,放在男孩儿面前得意地说道:“这个就是魈的‘魈’字哦。”


墨发男孩却摇了摇头,抓起另一边一个崭新的木块,扭过头问道:“这个是不是空的‘空’字?”


空一时怔住了,片刻后才点点头赞叹道:“魈很聪明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


教魈认字前,他曾和钟离打赌,说魈第一个伸手去抓的字绝对是魈字。钟离想了想,说魈那家伙平时那么黏着他,应该会去抓空字。


空听出来了一丝醋意,故意把刻着空字的木块送给了钟离,“看来先生这个赌是输定了哦。”


钟离在木块上穿了条红绳,笑着说把字块留下当护身符。空也在刻着钟字的木块上穿了根红绳,顺着把这个赌约给记下了。


字块儿后面他也补上了,只是没想到钟离居然猜对了,魈他主动握住了空字。


空想起了护身符的事情,干脆帮魈做了一个。


“这个木块会一直保护着魈,一辈子顺遂平安。”


魈那时还听不太懂,但牢牢攥住了有些简陋的护身符,一下下摩挲着上面刻着的空字。


归离原曾下过两场大雪,前一场他被帝君捡回璃月,后一场他跪伏在空的衣冠冢直至昏迷。


帝君或许不清楚,但他记得明白,空的死跟他脱不开关系。


帝君大人于他有救命之恩,空于他有养育之恩,而他却间接害死了帝君大人最爱的空。


那场大火起的诡异,魈只记得四周都是浓烟,不断有房梁塌陷,他想跑出门外,可刚迈出脚火舌就燎了上来。


“哥哥,哥哥!”魈大声喊着空哥哥的名字,又因为吸入了浓烟很快哑了嗓子。


“咳咳,哥哥!”魈在火海里绝望地叫喊着,不时躲避塌下来的梁柱。


一根木柱迎头砸下,魈躲闪不及被砸伤了腿,怀里揣着的护身符滚落到火焰里,魈赶忙去捡,火焰燎烧过皮肤娇嫩的手臂,很快留下了一大片灼痕。


“魈!你在里面吗?”空哥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魈用力喊了声哥哥,空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。


魈因为吸入了过量浓烟昏了过去,等他醒来后是甘雨姐姐陪在他身边。


可他明明记得是空哥哥把他救出来,“哥哥呢?”他翻身就想去找哥哥,却又被甘雨姐姐拦住了。


“空他…他去帮助其他伤者了,魈等一会儿就能见到空哥哥。”


甘雨那时的哽咽他没听出来,眼睁睁看着火焰彻底吞没了一连片房屋。


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弱小,如果不是因为他的无能,空哥哥根本就没不会…


葬身火海。


魈从那之后就换了个性子,不怎么和人说话,每日都在训练场里磨练。从前嫌弃千斤重的长枪被少年慢慢抬了起来,挥舞着劈向那个在火海里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。


那是魇,是心魔。


亦是他最憎恶的过去。




tbc


我发誓一开始真的只是想个恋爱喜剧啊啊啊!


不管了下章必须是甜饼!


彩蛋有一丢丢剧透哈~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64)

热度(1750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